凛冬已至

许斌x袁柏清,可拆可逆

© 华花桦
Powered by LOFTER

【方王】然而这和王杰希爱方士谦又有什么关系呢?

感觉是方C出来后第一次写方王!紧张!虽然真的好短哦……

 

 

中午吃饭王杰希先到食堂,端着卤煮和麻酱烧饼找了个遗世而独立的位坐,方士谦后脚跟上去,颠儿颠儿的凑他旁边。
“哎。”方士谦说:“王杰希同志,我觉得我们要进行一些灵魂上的交流,你给我好好听着,别跑神。”
王杰希头都没抬,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烧饼,从嗓子里嗯了一声表示在听。
方士谦伸手捏捏他的脸,捧着下巴让王杰希抬起头来直视了他:“王杰希,”
王杰希嘴边还沾着一点渣子,极力的不想同他一般见识,但方士谦的眼光太撩人了,逼仄的令他微微垂下了眼皮,目光扫向了一边:“让人好好吃口饭,行么?”
方士谦说:“你是老子的人了还不叫摸?”
王杰希扫了一眼周围,压低声音说:“你低调点行吗?还嫌风头出的不够?”
方士谦说:“出出风头怎么了?你还打算藏着掖着吗?”
王杰希:“嗯。”
方士谦一拍桌子:“所以你就是欠教育!大哥,咱俩好歹算是谈个朋友了,你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吧?”
王杰希冷冷道:“你还想要什么表示?”
方士谦说:“你亲我一口。”
王杰希顿了一下,左右看看没人注意,应付似的在方士谦脸上点了一下。
方士谦得寸进尺:“舌吻。”
王杰希水来土掩:“回宿舍。”
方士谦自得,坐好,看着王杰希夹起一块肝,又突然想起来的说:“想当年……”
王杰希:“知道是过去的事了就别说。”
方士谦自顾自:“还有好多小姑娘给我写情书。”
王杰希:“她们眼光可以。”
方士谦沾沾自喜,继而魔高一丈:“我也要。”
王杰希愣了一下:“你要?”他调转筷子指指自己:“你说我给你?”
方士谦笑得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,点点头如捣蒜。
王杰希翻白眼,站起来直接去训练室了,方士谦也不急,靠着椅背目送他,遥遥的抛了一个飞吻。


晚上方士谦想跟王杰希压马路,顺便干些压马路时该干的事,亲亲抱抱拉个小手什么的,完了能去开个房做点爱做的事就更好了,可惜当事人埋在房间里没出来,也不知道是研究战术还是研究房市还是研究方士,方士谦有点小失落,敲着门唱了一首小兔崽子乖乖放前辈进来,恨不能搞把吉他表演唱情歌,动静闹得有点大。左邻右舍们纷纷挂着耳机或者眼罩出来看热闹。

袁柏清说:“师父,您是要搞票大的啊?”

方士谦说:“正有此意,男子汉大丈夫不做则已,一做就要上天啊。”

袁柏清转身回屋,扔给他一板奶片:“男子汉大丈夫,何必讳疾忌医,有病早吃药。”
方士谦拿脚踹他,回头看看,王杰希还是没动静。

方士谦小失落变成大失落,自己去外面溜达一圈,买了垃圾食品当夜宵吃了,想想又要了一份粥配生煎拎回去。


“才二十多就他妈活这么讲究。”方士谦拆开袋子犹豫一下,反正这小子也不敢嫌弃我,他拿起勺子尝一口,是正经熬出来的排骨粥,王杰希老是神神叨叨的念叨养生,方士谦听了个大概其,转头就忘的差不多,也就跟王杰希一块吃饭的时候能想起来。
王杰希批评他:“你饮食习惯真差。”
方士谦说:“你管的着吗?”
王杰希说:“你吃死了我怎么办。”
方士谦把筷子一拍:“凉拌!王杰希你小子,有这么说话的吗?”
王杰希不搭理他,把他的可乐拿走,端来一碗稀粥。
王杰希看他干瞪眼,丢给他一个勺子:“要我喂你?”
他想想补充说:“你胃不好,喝粥养胃。”

 

方士谦回忆一下往事,觉得王杰希似乎对他也不算坏,心情稍微好一点,他拉开自己房门走进去,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大牛皮纸信封,没贴邮票,空白的。
方士谦嘀嘀咕咕:“还玩神秘……老余良心发现给我奖金?”
“不会是炭疽吧?”方士谦拆信封,自己都笑。

一张A4掉出来,王杰希的字还勉强上得了台面,大概是因为他是如方士谦流所痛恨的学霸出身,当年若是没走上不归路就直接清华保送了,不过现在是个什么路数?方士谦有点方,他慢慢读完。


【方士谦:
方士谦,你经常说我们之间的相处或许缺少一些浪漫,这是我以前从未意识到的,我们自从三年前开始维持亲密关系,至于你我相爱的时间,理所应当会更早。我们从一开始的互相并不欣赏,逐渐相识相知,直至最后也是目前的爱恋,之间经历种种,不必多说,你心中有数,我亦然。


我并不是一个善于与人相处的人,我明白我的固有缺陷,我自傲,自我中心,或者你们最喜欢说的,神经兮兮,当然,你也经常嘲笑我的眼睛。我与你相处,并没有特别的与人不同,难怪你会这么想,可我见到你会很高兴,想起未来时,永远有你的身影纠葛。


我觉得所谓爱情,并不是像你所认为的那样需要广而告之,何况以我们的身份,这也不合适,写到这里,我觉得可以借此时机讨论一下我们的性格,或许将对我们的关系有一定的理解和深化。


在我看来,你始终没有走出十八岁时你我初次相见所留给我的印象。你心理不成熟,话太多,不稳重,暴躁易怒,热衷于摆架子和耍脾气。这一切当然是对恋爱没有好处的,或许有点人被爱情冲昏头脑,觉得这可以理解成可爱的一面?很可惜我不觉得。】

 

(方士谦读后感:王杰希王八蛋,这么嫌弃我有种分手啊?别搞得跟你丫好像浑身上下完美perfect一样,以为老子对你没意见?)

他翻页继续读。

 

【然而这和我爱你没有关系,第二赛季,我来到微草,第一次遇见你,你个子很高,头发留长,眼睛闪亮,穿队服,鞋子是棕色的。你给我起了王大眼的外号,不跟我说话,训练时从来不配合,我不讨厌你,大概当时就认为不必和你一般见识。


可你在第四赛季的时候让我彻底改观了,当然,即使我们关系变化,成为朋友,你还是那么让人不能理解。但在我的打法无法融入战队,最自我怀疑和暴躁的一段时间,每天和我讨论到深夜,把我从迷惑中点出来的又是谁呢?


我很怀念以前那段时光,我们朝夕相对而未有倦意,现在你即将离开战队,大概是这个原因,你最近变得非常奇怪,总是提出一些令人不解的要求。不过既然是恋人,也就无所谓了,你要情书,就写给你了。】

王杰希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