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已至

许斌x袁柏清,可拆可逆

© 华花桦
Powered by LOFTER

【许袁】一封熟识男人的来信

秋风说她要看中年危机的肉,不幸肉我还在卡,趁机摸了一条狗血鱼,希望她不要暴打我这条咸鱼……

大概是分手多年之后袁柏清写给许斌的信

许斌,

你的信寄到的时候我出去旅游了,刘小别拍了信封的照片发给我,我看了之后就想马上回来,但跟团去的实在是不方便,半个月之后才回家。你大致什么意思,我想我也是知道了,你当时给我写了信,现在我也把我怎么想的写下来,打草稿的时候写了一张A4那么多,往信纸上誊的时候发现都是些废话,你就将就看着吧。

旅游的时候团里有一个老太太好像很喜欢我,觉得我长得和她的孙子像,一直问我结婚了没有,有孩子了没有。我当时说,我老婆早就跟我离了,她就稍微说了两句有的没的。老一辈人观念保守一点这个我是知道的,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烦,主要是她劝我跟老婆复婚,我当时也没想就说我老婆死了,你看了也不要生气,要是早点看到你的信,我大概也不会这么说了。


上次和你见面的时候我喝的有点多,脑子一直在犯晕,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都好像是在做梦,以前我们老是在一起扯些乱七八糟的花了很多时间,那个时候过得也特别虚无缥缈,荒废光阴,却恨不能一梦不醒。

你说微草换过一批人了,这个我倒没有特别关注。那么长时间了,小高都退役好久了,我也渐渐不打荣耀了。以前哪个服务器都起码几百万人在线,上个月我上线看了一下,人已经稀稀拉拉的了。我当时肯定有点难过,但想想这倒也没什么好难过的,一个网游能有这么长的寿命已经是个奇迹了,据说明年荣耀就要永久停止更新,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不闭服,且玩且珍惜吧。

当时老叶那把千机伞搞得联盟风风雨雨的,王大眼说过估计升到九十五级可能会好一点,现在荣耀升到一百级但也没什么人玩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干什么去了。

我跟刘小别去下本还是去年的事,现在他又跑到广东那边去了,不知道你有没有碰见他,如果碰见他记得和他下个本,上次他说战法牧缺了一个打起来总有点怪怪的,他这个人破事就是多,都处这么长时间了,我也懒得和他计较了。

对了,上星期他的店(就是卖耳机那个)给小混混砸了,他心情大概不太好,你记得安慰他一下。以前我不懂事的时候老喜欢钻牛角尖,幸好有你提点着,当时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,也没有对你说过谢谢,在这里补上吧。

不知不觉说了好多荣耀。其实我觉得我也玩过不少网游了,为什么只有这个觉得特别刻骨铭心呢?

回哈尔滨的时候吃了大列巴,我这辈子只吃过三次这玩意,一次是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吃的,一次是你闹着要吃我陪着你吃的,还有一次就是这次,每次都觉得很难吃,这种东西怎么能卖到现在我真是想不通。我妈以为我想吃,叫我带了两个回来,我写信的时候看看好像还没有过保质期,就寄给你了,反正你好像也挺喜欢吃的。不过你本来好像也就不挑食,这点上我还是应该向你学习的。

好像伤心的事说太多了,年纪大了真是烦人,眼前都看不见美好生活了。跟你说个旅游的时候比较无聊的事吧,我去的景点不太热门,但还是有游客乱涂乱画。爬山的时候看到石壁上有很多情侣刻他们的名字,我觉得这么没有品的人是迟早要分手的。不过有句话倒是很有意思,心无挂碍故无有恐怖,是心经里的话。

你知道我一贯是不信那些东西的,有什么事情应该自己动手,寄托神佛真是没出息,可想想这句话说得还是有道理的,如果我没有挂碍,现在也不会一直孤苦伶仃着怪可怜的了。

你这个人一直很老实也很有品,跟恐怖是扯不上关系的,但我大概一直记着你吧,不然为什么说心有挂碍呢?我除了你又没跟别人好过。

以前不大好意思说,也不想承认,但现在想想都这么大岁数了,没必要争那一口闲气,就在这里说了。

虽然一直想着你,但我本来以为这辈子是没有关系了,但没想到那次还能见面。可能命中注定我们活该要在一起的。我前段时间脑子很乱,一直在想,当年也没有什么大矛盾,为什么要分开呢?

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什么东西,可能年轻的时候确实比较傻逼,现在年纪大了,不太傻逼了,不知道那时候犯的错误,有没有机会再改正。

我定了你那边的机票,你上次说你那边有很多蟑螂,希望我到地方的时候它们已经不在了。

大概就是这样,祝你和你的猫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袁柏清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